• 瀏覧人數: 177138
  • 搜尋:

M&m師友計劃

M&m-logo

師友計劃是甚麼?

  師友計劃就是組織一群願意關心下一代成長的人士,他們願意承諾付出時間和精力,以多方面,包括學術、人際關係、情緒,甚至體藝技能、生命價值觀上,去協助青少年面對成長和在學校、家庭、社區上所遇到的困難。

  在過程中,生命導師與青少年建立親密、友愛及正面的關係。他們能夠帶給青少年新體驗,同時亦能為青少年提供情緒上的支援。

我們的師友計劃

  M&m師友計劃

  這是一個由成年的兄姊參與,透過與青少年建立「亦師亦友」的關係,陪伴他/她成長的計劃。

標誌的意義 

  M (Mentor)代表生命導師(成年兄姊),m(mentee)代表受導者(合資格參與的青少年),雙方攜手建立互信的關係,不單幫助受導者成長,生命導師也在助人的過程中經歷自我的成長。

師友計劃的目的

1. 透過與生命導師一起活動或相處,讓受導者發現自己是被愛的。

2. 透過不同的生命教育活動及講座,讓受導者建立正確的價值觀。

3. 透過與不同階層的朋友接觸及技能培訓,讓受導者發展及發揮自己的天賦恩賜。

執行策略

  以一對一的方式,根據生命導師及受導者雙方的性格分析、成長背景及委員會成員專業的意見進行配對,男關心男,女關心女;進行定期個別的相處(最少每兩個禮拜見面一次),參與大會定期安排的一些小組活動(燒烤、球類活動等)和大型活動(歷奇、節期性慶祝活動、正確價值觀講座、義工服務、交流、感恩祭、營會等)。

生命導師的裝備及支援

  成年的兄姊必須獲得其教會牧師傳道的推薦,參與及完成培訓課程(內容包括:認識師友計劃、生命導師的職責說明、與青少年及其家長溝通技巧等)、遞交功課及面試,才可成為生命導師;在這三年內,本會將安排定期的加油站為生命導師打氣及更新觀念,亦會定期與督導見面的時間,跟進關係的進度,並提供指導。

師友現況

* 師友計劃由2011年開始,到現時已有四屆師友完成三年的計劃

* 過去約有111對師友參與此計劃

* 今年5月將開始第八屆M&m師友計劃

 口號:唔係得把口,而係同你做個好朋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