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瀏覧人數: 177146
  • 搜尋:

自閉症孩童音樂工作坊

  近幾十年,越來越多的數據顯示「自閉症」孩子的數字逐年遞增,越來越多孩子被診斷出患有自閉症。他們需要一套特別的教學方法來改善他們在語言、社交及情緒上所面對的障礙,另一方面,家長在孩子被診斷出患有自閉症時,他們也要面對社會大眾、家人、甚至自己所帶來的沉重壓力。「自閉症孩童音樂工作坊」由2006年2月開始舉辦,時至今年,已踏入第十個年頭。工作坊舉辦的目的是提供一個平台,協助本澳的自閉症孩童得到更全面的發展,也能豐富他們的生活;除此之外,也透過這個平台讓更多有相同遭遇的家長們得到同伴支援及扶持。最後,我們更盼望把神愛世人的福音好消息帶到這些家庭中。在這十年間,工作坊曾接觸約30個家庭。當中,有些孩子參與工作坊的活動已長達8、9年。看著這些孩子的成長,我們彷彿也在見證著許多家長養育這些孩子背後所付出的眼淚、擔憂和喜悅。

1622503679

工作坊時間:

  逢單週禮拜日下午三點至四點半進行工作坊

對象:

  6至18歲的自閉症孩童

上課地點:

  新口岸宣道堂(新口岸友誼大馬路888號友誼大廈2樓T,U,V)

img_1993

   感謝神!在教育暨青年局及澳門基金會的贊助下,工作坊得到更完善的教學資源,老師們每次上課為孩子設計不同的音樂、遊戲及美勞活動。工作坊也曾多次為家長舉辦培訓、小組活動、探訪及親子旅行等。自2010年,我們每年舉辦讓爸媽休息一天,目的是讓每天辛勞照顧家中有自閉兒的家長能獲得一天的休息機會。每年,我們有不少義工協助、支持及代禱,讓活動得以順利進行。